移至主內容

生物類群紀錄熱點圖 Data Hotspot

本圖台以網格化的形式,依據TBN彙整的觀測紀錄呈現各生物類群紀錄筆數的熱點分布樣貌。網格大小約為 5 公里 x 5 公里(TWGrid-WGS84 台灣經緯網格系統的Level 3),網格的顏色越深代表該網格的紀錄筆數越多。點選網格可查看該網格內所涵蓋的紀錄筆數,並可再連結至該網格內的原始分布資料。

請注意本圖台呈現的紀錄筆數熱點僅供迅速掌握資料現況參考(每日會根據前一日的資料更新一次)。紀錄筆數熱點代表的僅僅是該類群在該網格內的資料量,不代表該類群在該網格內的數量多寡。再加上不同地點的調查努力量、調查方式,以及資料的開放狀況都不同,且目前TBN沒有收錄「未出現」的紀錄,資料量也不能直接代表該類群在該網格內的出現頻度。然而資料多的地方表示能夠對該地區進行的知識探索能夠較多較完整,資料少的地方則表示我們對該地方進行評估的能力將非常有限。

如果你看到你關注的地方資料有點少,歡迎透過參與公民科學計畫其他方式將你的觀察紀錄貢獻成為開放資料喔!

爬行類 (81,716筆觀測紀錄)

最後更新於:2024-03-19 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