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活動分享】TBN資料實務與應用工作坊(2024-01-24)

作者
TBN團隊-K編
分類
公告
標籤
CABE

各位TBN的使用者大家好!

2024年1月24日,也就是下週三。

在中央研究院舉行的2024 動物行為暨生態研討會(CABE)的工作坊場次中,
將由TBN之友,也是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的生態系經營組的保育空間規劃研究室成員,
為大家舉辦一場「TBN資料實務與應用工作坊」。

如果你在用TBN的資料曾經感到迷惘或困惑,這是你取暖與獲得經驗交流的難得機會,因此誠摯的邀請大家參與!

//工作坊簡介//
 
本工作坊將介紹台灣生物多樣性網絡 (TBN) 資料結構與應用。
參加者將了解物種分布資料的來源、使用注意事項與應用潛力。
歡迎準備使用生物多樣性開放資料的研究生🙋、生態檢核與環境影響評估工作者👩‍🏫,或任何對生物多樣性資料感興趣的人報名參加😎
 
//講題內容//
 
📍1. 物種分布資料的來源與選擇
了解TBN與其他常見開放資料的內容,以及如何依據需求選用適合的物種分布資料。
 
📍2. 資料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資料從蒐集、流通至資料庫、到使用者端用於詮釋,隱藏了那些可能造成錯誤解釋的風險,以及如何解決。
 
📍3. 生物多樣性圖資介紹
介紹常見的生物多樣性圖資與產製的方法,以及詮釋時需注意的事項。
 
📍4. 政策與環境影響評估應用
介紹生物多樣性圖資如何應用於物種紅皮書評估、瀕危物種保育,延伸至棲地保育的政策制定,以及為環境影響評估、生態檢核、環境與社會檢核機制提供所需的重要資訊。
 
//活動訊息//
 
👉場次:2024CABE 平行論壇 I
👉時間:2024.1.24 (三)10:40 – 12:10
👉地點: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 地下室B1C演講廳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kySDbeFxVusiZmxi8(不論有沒有報名動物行為研討會都可以參加)
 
成功提交表單後收到回覆信件即為報名成功,如有任何疑問都歡迎來信詢問😘
 
聯絡資訊:
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 生態系經營組 計畫助理
 
//CABE 2024//
 
CABE,也就是動物行為暨生態研討會,是臺灣一年一度的生態界盛事,每年都有豐富的口頭報告海報發表,以及專題演講
今年更在第三天增加舉辦了非常多場的工作坊論壇。同樣邀請歡迎有興趣的人前往報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