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資料下載功能擴充】查詢結果新增可下載網格、行政區等4個分頁資料

發表日期
作者
TBN團隊─N編
分類
公告
標籤
網站更新
資料下載

各位使用者好!

TBN的下載功能更新了~查詢結果中:空間、行政區、時間、資料集四個分頁開放下載CSV資料了!

資料查詢結果會依照空間、行政區、時間、名錄、資料集、生物地圖、照片、觀測紀錄表等8個類別的資料內容,以不同分頁呈現,

並預設顯示查詢結果的資料筆數空間分布分頁。

查詢結果頁有8個分頁

 

除生物地圖及照片以外,皆有提供資料表下載,以下簡要說明空間、行政區、時間、資料集這四個分頁新增的下載資料內容:

#空間(TBN網格)

空間(TBN網格)下載可以取得查詢結果空間分頁中,地圖呈現的紫色 WGS84 1km x 1km網格資訊以及資料筆數,只要點擊【下載網格資料】,

空間-網格下載頁

填寫問卷,資料將離線下載後,自動發送至您填寫的email!

下載問卷

 

網格資料下載範例

#行政區

行政區分頁呈現查詢範圍中有行政區資訊之觀測記錄,以鄉鎮為最小單位,點擊【下載行政區資料】即可取得資料。

行政區下載頁面
  • 行政區資料下載示範檔案可參考下表,目前共提供2個欄位:
    1. 行政區:以縣市+鄉鎮為最小單位,若該筆資料僅提供縣市資訊,則顯示縣市名稱,如下表中的「南投縣」,共889筆記錄,表示行政區資訊僅提供,該記錄位於「南投縣」,但缺乏【鄉鎮】這個更小的行政區資訊,而非表示位於南投縣出現記錄加總。
    2. 記錄數:該行政區之觀測記錄筆數。
行政區資料下載範例

 

# 時間

時間分頁呈現查詢範圍中有時間資訊之觀測記錄,以鄉鎮為最小單位,點擊【下載時間資料】即可取得資料。

時間下載頁
  • 時間資料下載示範檔案可參考下表,目前共提供年、月2個表格,於同一個檔案中呈現,使用時須將兩個表分開。年、月都提供2欄位:
    • 年:
      1. 年:查詢範圍內涵蓋的西元年。
      2. 記錄數:該年於查詢範圍內之觀測記錄筆數。
    • 月:
      1. 月:查詢範圍內涵蓋的所有月份。
      2. 記錄數:該月於查詢範圍內之觀測記錄筆數。

 

# 資料集

資料集分頁呈現查詢範圍中觀測記錄來源的資料集,點擊【下載資料集清單】即可取得目標範圍內的資料集清單。

資料及清單下載頁
  • 資料集清單下載示範檔案可參考下表,目前提供2欄位:
    1. 資料集名:查詢範圍中之觀測記錄來源資料集。
    2. 記錄數:該資料集在此查詢範圍內之觀測記錄筆數。
資料集清單下載範例

 

## Finger icons created by Freepik - Fla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