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資料貢獻協議

台灣生物多樣性網絡(Taiwan Biodiversity Network,TBN)貢獻協議 v.20230928 

感謝您有意願貢獻影像及相關內容(以下統稱「資料」)至台灣生物多樣性網絡(Taiwan Biodiversity Network,以下簡稱「本網站」)。此貢獻協議(以下簡稱「協議」)存在於您及本網站管理機關(以下簡稱「管理者」)間,目的在釐清雙方相關智慧財產權利狀態及其他權利義務關係。請閱讀以下條款及條件並確認,當您回報或上傳「資料」至本網站時,即表示您接受本協議內容。 

貢獻內容之合法及適當狀態 

您的「資料」貢獻不應侵害他人之智慧財產權利。如您貢獻「資料」,代表就您所知您表示,您有權授權管理者及本網站的使用者,依管理者指定、揀選的授權條款,來使用並散布這些「資料」。 

請注意管理者並不必然需要將您貢獻的「資料」包括於本網站上,並且得以在任何時候,將您的貢獻於本網站移除。對您貢獻的「資料」,管理者並無負擔保管責任。 

授與權利 

您在此授與管理者全球性、免授權金、非專屬、永久、不可撤回之著作權及其他司法管轄區域可能定義之鄰接權及資料庫權之權利,讓其能夠不受前述權利限制使用「資料」之任何內含物,無論是就原始載體,或採其他型態進行利用。所授與的權利明示包括商業性使用,並且不排除任何領域內的利用。此一授權包括並不限於,將作品進行後續再授權利用,並允許多階的被授權人皆得採再授權方式再作利用。就現行法及著作權契約可容許的最大範圍內,您對管理者或經其授權利用「資料」之人,亦拋棄或不主張任何著作人格權。 

除本處訂明之範圍,您所貢獻「資料」之所有權利、地位,及利益,仍保留在您。 

免責聲明 

在現行法容許的範圍內,您是以現狀及現有之基礎提供本「資料」,且未聲明或提供關於該「資料」之任何保證。 

除依法不得事先排除或限縮之責任外,您或管理者皆不應依此協議,為其他歸責理論導致任何損害賠償。 

其他事項 

您所提送之表單及因之所需之註冊、登入程序裡,產生或由您填註的個人資訊,您在此同意管理者後續蒐集、處理及利用該個人資料。 

本協議依據中華民國法律。當本協議任一條款被視為無效時不影響其他部份之有效性。 

輔助條款 

除採前述貢獻提供「資料」外,您亦可透過表格、附錄,補充描述欄位說明的方式,表達您指定特一款或多款公眾授權條款,或宣告模式為輔助授權條款之意向。此時該等貢獻「資料」,除依本條款第2條規定之方式授權本網站外,同時亦依指定條款雙重/多重授權予本網站。 

您所指定的輔助條款,並不拘束管理者,但在處理方式容許的前提下,管理者得尊重您的指定,除依管理者指定、揀選的授權條款外,同時一併採用輔助條款來散布該等貢獻「資料」。 

倘您於輔助條款裡列入「CC0 公眾領域貢獻宣告」,該宣告模式為著作權及相關權利的拋棄聲明,解釋上本網站得不受任何著作權利與相關權利之限制,自由使用該等貢獻「資料」,並亦得再採 CC0 宣告模式散布該等貢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