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物種數分布圖 Species Richness

本圖台以網格化的形式,依據TBN彙整的觀測紀錄呈現各生物類群的物種數分布樣貌。網格大小約為 10 公里 x 10 公里(TWGrid-WGS84 台灣經緯網格系統的Level 2),網格的顏色越深代表該網格的物種數越多。物種數的計算方式可以區分成「統計至種階層」或「種下階層分開統計」兩種顯示方式。點選網格可查看該網格內所涵蓋的物種數與物種名錄,並可再連結至計算出物種數與物種名錄的原始分布資料。

請注意本圖台呈現的物種數分布樣貌僅供迅速掌握資料現況參考(每日會根據前一日的資料更新一次)。由於受到不同地點的調查努力量、調查方式,以及資料的開放狀況等因素影響,當前呈現的分布圖可能與實際的各生物類群物種分布狀態仍有落差。然而隨著資料量的成長與涵蓋範圍的擴增,我們樂觀期待本圖台的結果會越來越趨近實際各生物類群的物種分布熱點樣貌。

如果你看到哪裡應該有什麼物種但圖台上卻沒有,歡迎透過參與公民科學計畫其他方式將你的觀察紀錄貢獻成為開放資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