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資料空缺圖台:不分類群 Data Gap All

歡迎使用TBN資料空缺圖台,快速查詢您所在位置附近的野生生物分布資料空缺。

探索臺灣未知的生物多樣性地圖,就從TBN資料空缺圖台開始!這裡,您可以輕鬆查找到您附近TBN上從未有野生生物被記錄的分布地點,讓您成為發現開放知識的先驅者。每一筆您貢獻的野生生物觀察記錄,都是為科學界補全一塊重要的拼圖。

您現在所見的,是一幅描繪臺灣野生生物連一筆開放資料都沒有的地圖,紅色網格象徵著那些未被觸及的知識秘境。這些「空缺」地點急需您的探索腳步和紀錄,讓這些區域的生物多樣性首次亮相於世。

開始您的探索之旅相當簡便:只需一鍵點擊地圖左邊的圓形雷達按鈕,地圖即刻縮放至您目前所在。隨後,踏足那些紅色網格範圍,仔細觀察並記錄野生生物的各種身影。拍下牠們,並將這些珍貴見證上傳至「TBN參與內的任一公民科學平台。當TBN將您的觀察資料納入後,這塊地圖將從紅轉藍,紀錄著您為自然觀察史上留下的一筆寶貴貢獻!

若您關注特定的生物類群,更邀請您點選該類群的圖示,前往查看TBN為每個類群單獨製作的空缺地點喔!

不分類群1公里網格 2181/9587 (22.7%)

最後更新於:2024-04-26 03:28